AKZZZZZ

一条透明的咸鱼
安清是世界的瑰宝
偶尔产粮
cp不可逆[打]
感谢你们的每一次喜欢and评论
最后再次感谢看完的你💘


我永远喜欢我家東酒👌

【安清】耶路撒冷告白

我永远喜欢我家東酒小天使😭😭😭

枳花眀驿(東酒):

献给@AKZZZZZ 的贺文,生日快乐吖!
现play安清


ooc有


he


文笔幼稚多多包涵


没有毁角色的意思


这是一个没什么大起大落的故事,如果对我失望了的话真不好意思[土下座],希望喜欢


我深知这份感情不能用任何东西来衡量,但我可以将它化为行动,今后我所踏出的每一步,皆因你而起。
————


"哟,别哭啦。"


加州清光眼里含着泪,抬头看说话的人:"你是谁..."可能是哭过,连声音也哑哑的。


"我?我是个路人,正巧撞上美人落泪的路人。"那个人举起手里的相机,他说话的时候,像是有什么东西牵扯着,一点点的,忘而不得。


"你再哭,我就要拍了。"


加州清光生气了,站起来就要走。可身后的人也是死不要脸,硬是跟了过来。一个劲的和他说话,像是讨好,又像是别的什么,总之,不会让加州清光感觉讨厌。


"你叫什么名字啊,我觉得你很漂亮"


"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"


"生气了吗?别生气啊,生气就不好看了"


加州清光受不了,:"别跟着我啦,我又不认识你!"街道上人不多,他这一吼让不少人看过来。


"我认识你啊,刚刚认识的。"


加州清光觉得这个人,真不要脸。


"大和守安定,是我的名字。"阳光照耀下,有什么东西开始变得不一样了。


加州清光傻傻的站着,大和守安定现在站在阳光下的模样,好像天神,初临凡间。


"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。"大和守安定蔚蓝的眸色,好看极了。


"加...加州清光"


大和守安定这个人啊,第一次见面就能让自己的不安全部展现出来。


好奇怪啊。


这叫什么?一见钟情?


加州清光不是本地人,背井离乡奔波到了耶路撒冷,靠做女孩子的首饰,卖点画换钱,没什么大的成就。


好在房东玛莉是温柔的人,减了一半房租让加州清光住了下来。
————



自从认识大和守安定后,加州清光就发现这个人无处不在,有时候在角落里,有时候在路边的书屋里,有时候又在卖明信片的小铺逛来逛去。


像是故意让他看到似的。


每次看到大和守安定的时候,加州清光总会心情愉悦,却又十分想躲开他,躲得远远的。
为什么呢?


————


  加州清光喜欢去的书店来了一批新书,然而踏进书店的时候,老板鹤丸国永不在。


书本的香味飘在空气里,柜台正在熟咖啡的机子,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,耶路撒冷这样美好的地方,就应该有这个样子,高跟鞋踩在实木地板上,声音清脆很紧。


  门铃被人粗暴地摇开,紧接着就是拉开门走进来的声音。


  "你好,我是来送照片.....嗯,不在?"
是大和守安定。


  加州清光在第六排的书架后,他深呼吸,站稳脚跟不让自己发出声音。从书架的缝隙看过去,可以清楚看到大和守安定面部轮廓


  从这个角度....衬衫开几个口子没系上,可以看到喉结,还有往下更深的地方...


  加州清光烧红了脸,下意识用手捂住眼睛。虽未发出什么声音,可加州清光心中尽是翻江倒海。高跟鞋踩在实木地板上再怎么小心也还是会有所动静的。


  "清光?"大和守安定慢慢走过去,叫着加州清光的名字,一声接一声,温柔得像一滩水。


  加州清光听着大和守安定的脚步声,不知为何,心脏那里痒痒的,而且跳得特别厉害。


加州清光回神的时候才恍然发觉,大和守安定已经站在自己跟前了,特别的近。


  "清光,刚才在做什么?"


  没回答。大和守安定继续说着:"清光脸红了,你在紧张什么?" 咖啡机咕噜咕噜的声音渐而削弱,空气里,安静得只剩下呼吸声。


  "清光,是不是喜欢我?"大和守安定这么说着,身子向前倾去,大和守安定蓝色的眼里,倒映的全是加州清光。


  "没有..."


  大和守安定将他的脸抬起来,让加州清正面看他,:"清光....."门被什么东西撞开,慢慢的传来几声猫的叫声,窗外开始起了风,缠绕在窗边的花,不轻吹打随风扬起。


大和守安定说了一句很美的话。


加州清光愣在原地,不知如何反应。


心底似乎有个声音,一遍一遍的问


你喜欢他吗?


喜不喜欢呢?


   ————
     自那以后,加州清光就没有看见大和守安定。
像是消失了一样,怎么找也找不到,在明信片店找不到,猫咪屋,书屋,咖啡馆,以及大和守安定经常去的报社。


   每个人都说没见到他。


  "大和守安定这个人行踪诡秘,总是今天在城南后天又在城北"报社的工作人员这么说道。


  "他,去过哪里呢?"


  工作人员仔细想想,边整理文件边回答:"他来耶路撒冷之前可是个很厉害的人,大和守他啊,可是连大溪地都拍过的摄影师哦,听说他还去过埃及。"


  "像我这样的无名小卒,能知道这样厉害的人也是非常荣庆啦,这不过是耶路撒冷啊,他一定会去别的地方吧。"


  别的地方?


  大和守安定会走吗?他会去哪?

  天空已经被晚霞染褪了颜色,"清光————"房东玛莉做好饭菜,唤他回家。


  "今天上午,我从教堂回来,有个年轻的小伙子来找过你,你们是朋友吗?"玛莉若有所思。


加州清光的叉子一抖,年轻的小伙子....


"他是叫大和守吗?"


玛莉没反应过来,裁布料的剪刀吱呀吱呀的,:"是叫大和守,他怎么了?他说六点半飞机就会起飞了,希望你能去见他。"


  现在是八点,耶路撒冷只有一个机场,去到机场怎么说也要三十分钟.....何况,飞机早就飞走了。



加州清光按下一组数字,那是大和守安定留给他的号码。
"大和守安定,你现在在哪?"加州清光握着话筒的手颤抖着....眼里已经被打湿了,可他没有察觉。


"清光,你去找我了吗...."


  加州清光强忍着快要哭出来的欲望,装做什么事也没发生:"没看到你,我回家了"他颤抖的手,紧紧握着听筒。


大和守说话的时候,很平静 "清光,我现在在加利福尼亚,可能....不会去耶路撒冷了。"那边似乎有风在吹。大和守安定又说了很多话,大多数是美国的所见所闻,平凡再也能平凡的事。
  加州清光感觉自己失了常。


  因为,大和守安定现在在离自己十万八千里的地方。


  "清光...希望你过得更好..."大和守安定身边有女孩叫唤的声音,加州清光不禁猜测,是他的....什么重要的人吗?
   如果是的话,会怎样呢?


  你觉得我会怎么想?大和守安定


  加州清光接下来做的,是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。


  "大和守安定,你听我说...."


  听筒那里,没有了声音。


"我在听"也许谁也没发现,大和守安定的声音,从这里开始温柔无限。
 
 
  "自从遇见你,我就像变成了傻瓜一样,即使把这种心情藏起来.....我好像会更痛。"


"所以索性说出来——"


"我...爱你"他再也抑止不住,放声大哭出来。

"清光,你哭了,可就不好看了..."大和守安定说着
"我还可以再见到你吗?"


"当然可以了"


只要你想见我,我会用最快速度来到你身边。


窗边下着细细的绒雪,暖色的光打在花上,天似乎要响晴了,
预示着什么人什么事将要到来。



2018  4月15
   四月份的加利福尼亚,天气正好,加州清光带了新的稿件不远千里来找顾客的住所,这次的客人是一对母女,他的工作是绘制母女二人的画像,酬劳很高。


  加州清光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繁华的地方,记得好久以前,有一个人曾经在这里停留过。


  手机响得不是时候,加州清光手里拿了很多画纸,一个不小心,整个人摔在瓷地板上,屏幕上显示的来电是:安定。


  "安定,你还好吗?"  加州清光说完之后就后悔了,长时间没有来往的两个人,他问了你好。


   "我啊,我很好。"大和守安定的声音仍是没有任何变化,温和似水。


  "我在加利福尼亚....,我啊,找到新工作了...",安定现在在干什么呢?
 
"清光,寄给我明信片吧。"


大和守说话的时候,心情很好。
"诶?"


加州清光侧开脖子夹住手机,抱起地上的画纸,开始找附近的明信片馆。"前面左转的第三个门,有卖明信片的架子。"手机那头,大和守安定的声音还在继续着。


   进了店铺,加州清光开始手忙脚乱找着,:"你要什么样的?"    "架子的第二排,顺数第三张。"


 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加州清光听到身后传来皮鞋踩在瓷地板的声音,一声一声,颇有节奏。


   加州清光抽出一张蓝色的明信片,对大和守安定的玩笑无奈"你看不到的吧....",大和守安定怎么可能在这里呢?


  脚步声戛然而止,手机里的声音一点点的响着


"我看得到。"    加州清光没夹稳的手机,被后面的人伸出手牢牢地接住。


  他轻轻的说着六个字:"我看得到,清光。"  大和守安定此刻的降临,像颗璀璨的太阳。


  "清光,你的手机要掉了。"


  加州清光不敢相信,但是却不合时宜的,脸像天上的夕阳,烈得似火。


之后,加州清光和远在日本的堀川国广通话,足足喊了5分钟。问他原因,他说


  "今天,我见到安定了。"


  "我啊——特别特别开心!"


  "那么,恭喜你恋爱了,加州先生。"
 
加州清光悄悄地在笔记上写下了这一天,它是甜的,和蜜糖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