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ZZZZZ

一条透明的咸鱼
安清是世界的瑰宝
偶尔产粮
cp不可逆[打]
感谢你们的每一次喜欢and评论
最后再次感谢看完的你💘


我永远喜欢我家東酒👌

木仓

*给 @加州清光的裙底 的生贺文[比心]生快呦~

*探员安定x药剂师清光

*安定视角

*ooc注意

*现代paro

*HE,过生日就是要吃点糖嘛~

*文笔幼稚,没问题就请食用吧[捂脸]






“我第一次遇见清光时他才刚刚19岁,我实在想不到那么他那么年轻就已经在英国拿到了化学的硕士学位,啧,不得不夸一下他真是个奇才。

我那时也才23,干这行4年了,也算个前辈了吧,在前线我们几乎没见过面,不过也对,他一个研究药物的怎么可能会派去当间谍。就这一点而言我还是蛮羡慕和泉守的,每天都能和自家的搭档一起出生入死…不过仔细想想我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,起码清光待在组织内还是很安全的。

每天我都穿梭在枪林弹雨中,我到现在都记得他看见我拿着枪时的样子,他当时一个人在研究室里,看着我手中的枪吓的直哆嗦,‘喂快点把你手上的那个破玩意扔了!'

哈哈哈哈哈你绝对想象不到他当时有多紧张,咳咳,不过我还是要照顾他一下的嘛~无奈点了点头,我把枪扔到了地上…放心,这样的枪我身上还有好几把。

仔细观察了下他才发现清光长的真的挺漂亮,深褐色的碎发时不时遮挡赤色的眼睛,耳朵上还戴着一对金色的耳夹,平时看见他还涂着红色的指甲油,当然,待在实验室里的时候他还是会好好将指甲油洗掉。

我发现他真的很怕枪,有一次我看见他一个人窝在楼梯间,好像哭了,我赶紧拿了张手帕过去问他怎么了,他推开我的手,没有接过手帕,随后自己拿袖子蹭了蹭红通通的小脸,‘我不小心把药剂配错了,那个人以为我是故意的,我和他吵了起来,然后…他拿枪指着我…’

我笑了,他总把自己当个大人看,可在我眼里他却仍像个孩子一样。也许他不够成熟,面对一些问题时不够理性,但我觉得,他只是缺乏经验,我相信他会做的更好。

‘你为什么这么怕枪啊?’

我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空荡的楼梯间,清光沉默片刻后才用一种极为细小的声音缓缓说着。

‘我的亲人…就是被枪杀死的。’

我见惯了杀戮。

‘枪可以杀人,也可以保护人。’

面前的那个男孩怔怔地看着我,随后又把脸埋在袖子背后。

‘我会保护你的。’

这好像是我这辈子对清光唯一的一个承诺。

每天从研究室路过时我能会多留意一下,在一群白衣里找出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清光在工作时很认真,有一次我这么夸他他还不好意思,嘴上嚷嚷着要拿最新研发的麻醉剂让我先睡个三四天之类的。

嘛~这也是他的可爱之处。

我的工作挺特殊的,一般我都潜伏在敌方部队里收集情报,有一次上面的把我派到别的国家待命,等到任务顺利完成回到这里才发现清光已经调到其他地方去了。

等到我迫不及待想和他联系时才猛然发现自己对他所知甚少。

干这行的其实都这样,对彼此多多少少都保持点距离。

也许我这辈子都找不到他,不过也罢,我相信那个聪明的孩子会好好活下去,我知道清光远比我想象中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,他不会让自己处在危险的境地之中。

只是我对他许下的诺言…怕是实现不了了。

我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更思念清光。

和泉守听说之后找我谈了下。酒吧黯淡的灯光倒映在脸上,吉他悠悠的声音传入耳中,我抿了口伏特加,烈焰般的刺激感瞬间充斥着口腔。‘你该不会对他动情了吧?’和泉守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回荡在我耳旁,‘谁知道呢。’我将玻璃杯中剩余的酒一口饮尽。

‘不过啊,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,啊~每天都能和爱人待在一起…’我向椅背靠了靠,伸了个懒腰。

‘想要的东西就要自己去追求。’和泉守举起酒杯,‘祝你顺利咯~’

第二天我跑遍了整个研究室,几乎把所有与清光有过接触的人都问了个遍,结果却还是一筹莫展。

直到在一次任务中我偶然遇见了他,他被我的敌人抓住,我不惜一切代价将他带回组织,那一瞬间我将一切抛在脑后,包括我自己的生命,我只是希望他能活下去,我在撤退时被狙击手盯上,左肩和腹部被击中,当场昏迷,等到再次睁开眼,就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,以及趴在我旁边熟睡的他。

我不只一次站在死亡边缘,以往的我似乎全然不在意,可如今,因为某个人,我突然发现人面对死亡不应该太绝对,我记得他,嘴角有痣,赤色的瞳孔,爱美,怕枪…

我不自觉的抬起僵硬的右手触碰着他的面容。

听队友说,那天我被狙击手瞄准昏迷后又追上来了许多探员,那个小医生在我身上胡乱摸索一番后掏出一把枪,对着他们乱射一通,‘你别说,他还真打死了几个。’队友朝我点了点头。

‘你,不害怕枪了吗?’

病房里消毒水刺鼻的气味充斥着鼻腔。

‘怕啊。’

‘那你当时为什么…’

‘不知道…就是不想…看你死掉。’

清光轻咳了几声,眼眶红红的,一丝细碎的声音从唇齿间流露。

‘我害怕你,也害怕你手中的枪,但我…却总是不自觉的想接近你。’

我听出他的声音有点沙哑,我迫不及待地想上前抱住他,可他却出乎意料的向我靠近。

‘你说过,枪可以杀人也可以保护人,我做到保护你了,那你呢?’

他轻微颤抖着张开双臂,紧紧抱住我。

他主动打破了我们之间的距离,我楞了下之后还给他一个拥抱。

‘嘿~’我往他脖子上蹭了蹭,凑到他耳旁,‘我说过,我来保护你。’

‘什…什么啊。’清光颤抖了一下,随后又突然抱紧我笑出了声,‘突然发现自己真是败给你了。’

那次谈话后的第二个晚上我们就做爱了。

之后的日子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,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多了份感情,多了份保护某人的执念。

‘还会害怕枪吗?’

我重复着这个问题。

‘不知道,也许还会怕,也许不怕了。’

我只是看向窗外,没有回话。

‘安定?’

‘嗯?’

‘你知道吗,我有时候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爱你,我知道这份工作很不安全,即使你会每日每夜陪伴着我,但我还是害怕万一哪天,你不在了,我又该怎么办?到底什么时候我才不会害怕。’

我捧起他的脸。

‘那就像那时一样,拿起枪保护自己。’

他缓缓闭上眼睛,嘴角微微上扬,转过头擦了擦眼角的泪水。

‘我真是…败给你了啊。’

‘对啊,有时候我真的不清楚要怎么对你说我爱你。’

‘我爱你。’

真是个美满的故事。”


“喂,你拿着录音笔在那里自我陶醉半天了。”

安定听到研究室里传来一丝不满的嚷嚷声笑了笑,“没什么,记录一个美满的故事而已。”

“你动作最好快点,约好和堀川和泉守他们一起吃饭的,别让他们等太久。”

“好好~”

安定一边应付着清光一边比了一个 枪 的手势对准自己的心口,“碰!”的声响从唇齿间溢出。


-你在我的心上用力开了一枪
-让一切归零 在这声巨响


“还怕枪吗?”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TNE 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