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ZZZZZ

一条透明的咸鱼
安清是世界的瑰宝
偶尔产粮
cp不可逆[打]
感谢你们的每一次喜欢and评论
最后再次感谢看完的你💘


我永远喜欢我家東酒👌

ALWAYS

送给自己的生贺文😚
现代pa
短小
he
不要脸的艾特我家小天使 @枳花眀驿(東酒)





猫的叫声将清光从美梦中拉回现实。

清光揉了揉太阳穴,努力让自己稍微清醒点。

恍然之间,那只猫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凑到清光腿边使劲蹭了蹭,也许是刚睡醒意识比较模糊,清光并没有理会它,只是精神恍惚般自顾自地从沙发上站起来,斜眼便瞟见了墙上的钟,时针和分针恰好重合在了一起。从客厅望去,厨房里那张木桌上的饭菜丝毫没有动过的痕迹,从天花板上射下的那道暗淡的灯光投射在保鲜膜上,晃的清光眼睛微微发酸。

还没回家吗…

猫焦急地伸出自己的爪子扒着清光的裤子,清光皱了皱眉头,轻叹一声后拎着那个小家伙举到自己面前,猫在空中挥舞着四肢,尾巴略微提起,柔软地弯曲着。它似乎想往清光怀里钻,结果却扑了个空。

看着眼前这个小家伙的一举一动,清光无奈笑了笑,将自己的动作放轻,一把将猫抱在怀里,用手挠了挠猫的下巴,听到它满意的哼叫声后又帮它顺了顺后背的毛。

“怎么啦,肚子又饿了?”清光抱着它边说边走到厨房,拿出橱柜里的猫粮倒在角落里的小碗里。

清光蹲在地上把猫推到饭碗跟前,猫撇过头不满地叫的几声,清光朝它挥了挥手催促着它赶紧去吃饭,然后起身将桌子上已经凉透了的饭菜一个个放进冰箱里。

关上冰箱后,清光注意到那只猫咪并没有进食,清光疑惑地走到跟前,蹲下来帮它顺毛,这时猫咪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,发出了轻微的哼声。

“你怎么了啊,给你饭你都不吃…”猫咪歪了歪脑袋,努力想从清光的手中挣脱出去,清光只觉得自己可能越来越搞不懂这只猫了。

慢慢松开手,猫从厨房跑到客厅,四处张望,又拼命往卧室和阳台跑,一开始清光只是以为它在寻找自己的玩具,等到猫不断回头一直朝自己叫喊时清光才恍然间明白些什么。

“嘿~”清光慢慢走到猫跟前摸了摸它毛绒绒的小脑袋,“你是在找安定吗?”

猫像是听的懂清光的话一样使劲晃了晃脑袋。清光笑了笑,朝猫招了招手,猫迈着轻盈的步子小跑到清光跟前,向前一跃扑进清光怀里蹭了蹭,清光拍了拍猫的脑袋,把它抱了起来,快步向卧室走去。

“那就换个衣服一起去找他,怎么样?”



入秋了。

寒风从窗外吹进屋里。

清光戴上了那条枫叶般火红的围巾,那是在某个寒冬自己拉着安定去商场买的--清光给安定也买了一条同款的,只不过颜色不同,安定的那条是奶白色。

猫又叫了几声,接着从地板上跳到两人的床上滚了几圈,清光全然不顾猫的行为,只是怔怔地站在一旁环顾这个屋子,乱糟糟的,还特别小,冬天偶尔会漏风,夏天又特别燥热,唯一的优点就是房租便宜…

细数着这个居所的毛病,清光笑着叹了口气,抬头望着天花板,又似毫无意识般伸手,渴望抓住些什么。

这里是他的家啊。

是他和安定共同的家。

清光把猫咪从床上抱在怀里慢慢走到阳台,深夜凉爽的风扑面而来,整座城市已经陷入沉睡,可在霓虹灯下照耀着的街道却又展现着不同的一面,过往的人流和车辆映入眼帘,只有远处屹立着的几栋高楼还点着几盏孤独的灯。

清光再次揉了揉了猫的头,他想了很多。

一年前他和安定刚搬到这里时的情景历历在目,他猛然间又想到了和安定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的第一天,他们走了足足半个小时才来到这个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家的家。

面对空荡荡的房间,清光和安定并肩坐在地上。
“在那里放一个柜子,那面墙上可以用来挂日记和时钟,然后在这里摆一个可爱的小沙发…”

清光到现在都还清楚的记得那天两人对未来的规划。

现在想来,虽然这个房子不算豪华,可是它有家的样子,每天可以和家人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,做好早餐后两人相继出门上班,下午回来后清光开始准备晚餐,一般安定都会加班,听安定说偶尔的加班可以得到一笔不错的加班费,所以清光已经渐渐习惯独自一人在深夜时分等待安定回家。

后来,安定带回了这只猫,他是在一条小巷里见它的,当时它才刚刚出生几个月就被遗弃在了街头。

再后来,两个人,一只猫,一起迎来了待在这个城市的第一个新年,他们裹着厚厚的棉袄站在天台上放烟花,花火发出的光亮温暖了寒冬,好像也温暖了他们的心。


抱着猫走在街头,倒流的风景和街边的灯光映照在清光的眼中。步行去安定公司的路上清光见过太多别样的景色:独自一人抱着一大袋文件走在大街上的上班族,深夜成群结队骑摩托车的少年,一对手挽手漫步街头的年轻情侣,大排档的老板娘和客人谈笑风生,24小时便利店收营员趁着工作空余玩着手机…

怀里的猫打了个哈欠,清光不自觉地又帮它顺了顺毛,虽走在路上,可清光的思绪早已穿越时空飘到千里之外。细数和安定从相识相知直至此刻的时光,一切仿佛又重新呈现在自己的眼前。

也不知为什么,清光总是无意识般回忆起与安定一同经历的种种,如同做一个美梦一般,陷进去,就再也出不来了。

清光又猛然想起安定向自己表白时的情景,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,两人似乎都没有说过多的话,只是手握着手,一直都没分开…

也不知究竟走了多久,四周的风景换了一幅又一幅,换做往常,清光估计早已双腿发麻,孩子气般大喊着走不动。

但此刻,他竟希望能一直走下去。不是心血来潮,也不是随意取闹,他只是希望自己的坚持终能遇见那个人,那个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人…


“清光!”

直到听见不远处的叫喊声时清光才刹那间回过神来,怀中的猫突然不安分了起来,挥舞着爪子努力从清光怀中挣脱出来。

像是已经知道答案一般,清光回过头来看到那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身影,清光将怀中的猫抱得更紧,笑着朝他跑去,安定正喘着粗气,看到清光跑到自己跟前后下意识地张开双臂将他紧紧抱住。

猫被两人挤得喘不过气,扯开嗓子乱叫一番,硬是将自己的脑袋夹在两人中间,使劲蹭了蹭了他们的脸颊后才肯罢休。


“你怎么跑出来了?”安定将猫的脑袋扒到一边,猫不满地朝安定挥舞着爪子。

“没什么--”清光故意脱长了调子,朝安定眨了眨眼,“那个小家伙想见你,于是我就把他带了出来,就当兜风。”

“大半夜的兜哪门子风啊~”安定被面前那人的回复逗笑了,扬起眉毛拍了拍清光的肩,“别解释了~你就是想我了~”

“什么啊,别自恋了。”清光恶作剧般揉着猫的脑袋,猫伸出舌头扭头朝安定怀中奔去。

安定一把接住猫,深呼一口气,极其调皮地刮了一下清光的鼻尖,“不早了,回家吧。”

没有任何答复,但两人的手早已不知不觉紧握在了一起。


有了另一个人的加入,返程路上似乎多了些乐趣,也正如那人的名字一般,让人安定了许多。

两人并肩漫步在街上,怀中的猫早已进入甜美的梦乡。夜深了,迎面的风仿佛是从未来吹来一般,带着他们的梦与希望,萦绕在两人的身上,让人愈发安心。脚下的步子更加轻快,十指紧扣,相对无言。

不知是谁的笑声打破了沉寂,猫翻了个身继续熟睡。

安定转过头望向清光,月光照耀在他的脸上,像是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银光。

“呐。”安定歪了歪脑袋,“我不在家…你会寂寞吗?”

清光笑着闭上了眼,兀自往前走去,安定加快了步伐追上那人。

“嘿~”清光慵懒地扭过头,“你知道的。”

“你一直都在。”

刹那,安定像是明白了些什么,轻快地甩了甩脑后高高扎起的马尾,将清光的手握得更紧,仿佛再也松不开。



像是宣誓一样,清光又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。
“你一直都在。”

END.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