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ZZZZZ

一条透明的咸鱼
安清是世界的瑰宝
偶尔产粮
cp不可逆[打]
感谢你们的每一次喜欢and评论
最后再次感谢看完的你💘


我永远喜欢我家東酒👌

*人工智能安定x人类清光
*死亡注意,严重ooc,BE
*无任何不尊重角色的意思
*没问题请食用[跪下]

“如果某一个时间,我能爱上一片树叶。”
“那么某一个未来,我也能爱上某个人。”


初次遇见清光是在一个废弃了的教堂,他一个人躲在破旧的桌子下。

我记得他的眼睛,像记忆里鲜红的玫瑰一样美丽。

人类的欲望真的无穷无尽,为了夺取更多的领土,他们制造了我--当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。

我是他们眼中完美的武器。

我接到了命令,占领这里,这也意味着我要杀掉可这块区域的所有人,可唯独面对他时,我犹豫了。

我头一次违背命令,我不在乎惩罚。

我将他藏在一间比较安全的木屋里,每天都会给他送去食物,他总是拉着我,让我陪他聊天。

他知道我是机器人,可他仍然很傻的相信我和人一样。

我清楚的记得当我给他送去面包和浆果时他的微笑,那是一片未曾发现的星辰大海。

我见惯了世间的残酷丑陋,当面对清光时我感到了…

一丝惭愧。

我们本身就是两条无法相交的平行线。

我不想把清光从高高的云端拉下染上我肮脏的颜色。

他不属于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太过黑暗血腥,这里不是他的领域。

于是我分析出了目前最优的方案--保护他,然后让他离开,去另一个安全的地方,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。

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为了一个人付出这么多。

清光总会唱歌给我听,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,纯粹又干净的感觉。

我虽然被称为世间最完美的人工智能,可就算是我也模拟不出那种天籁之音。

他爱美,他的耳朵上总戴着一个精致的金色耳夹,他每天都会在清晨出门去附近的山坡上采一些野花来染指甲。

我知道,他最喜欢红色。

每次我都嘱咐让他最好待在木屋里,外面太危险了。

可清光每次都笑着对我说着大丈夫。

“虽然身处乱世,可仍然会有希望。”

这是他对我说的话。

每天我都会帮他梳头,每次凑到他跟前都会闻到很好闻的香味,无奈笑了笑,我知道,清光又瞒着我去摘花了。

“安定真的很温柔。”

这是他对我说的话。

我头一次感到了自己的不对劲,用钢铁做成的胸口暖暖的。

随后我又摇了摇头,我没有人类的心脏,我不会有人类的感情。

夜里下雨了。

闪电从空中划过,清光很害怕,他紧紧抓着我的外套不松手。

抬头望着天空,星星还亮着几颗。

我们就这样抱着睡了一晚。

“我很喜欢安定。”

这是他对我说的话。

喜欢,是人类对某个人发自内心充满好感。

系统是这么回答我的。

那么,我喜欢清光吗?

你不会喜欢他的,你没有感情。

系统开始指责我。

不过,这次…它可能错了。

我摸了摸胸口,也许,我喜欢清光。

在那一刻,我懂得了“感情”。

我喜欢他的眼睛,他嘴角的痣,他的笑容,他的声音…

他的一切。

我也…喜欢你。

可我不敢说,只能在机械做成的大脑里重复着这短短几个字。

我清楚的知道,我和清光之间有着一条永远不可逾越的线。

后来…

没有后来。

我以为我隐瞒的很好,可终究被高阶层的人类--我的掌管者发现了。

他将我锁在实验室,清除了我先前所有的记忆。
我无力的挣扎,在悲伤中流连。

重新行走在路上,手中再次沾满鲜血。

“我是最完美的人工智能,我会完成主人的所有命令。”

我又回到了那个充满杀戮的世界。

那个记忆中没有加州清光的世界。

但当我在混乱中看到了那抹熟悉的鲜红,我早已忘却了的记忆被悄悄唤醒。

“加州…清光。”

零零星星吐出这个似曾相识的名字。

也许是那次记忆并没有被完全清除干净吧,或者…是我还对他还有人类口中的“感情”。

我僵硬地朝着那个身影走去,迫不及待地想保护他,想大声告诉他快点离开这里。

“原来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?”

掌管者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旁。

“杀了他,他只会阻挡你。”

不要,不要…

我撕心裂肺地呐喊着。

我的身体不受控制。

我曾想过和清光就这样永远在一起,像童话里一样幸福的生活下去。

妄想而已。

“那一天现实与梦想无情的被撕裂。”

赤色的眼睛注视着枪口,眼里充满着惊讶。
我努力控制着自己手中的枪,不让它对准面前的人。

“活下去。”

你和我不同。

一定一定,活下去。

钢铁制成的身体本没有感情,可你的出现却让我渐渐爱上了这个本不美好的世界。

也爱上了你。

机器人不会感受到任何疼痛,我将枪口对准自己。

我的宿命本来就是在战争中死去,而你却有着无限大的希望。

我不后悔。

扣动扳机,一切结束。

生在这个世界,我们命不由己。

你是生的希望。

TNE END.

评论

热度(44)